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河北师范大学省内招生4164人 含优师专项185人、公费师范生500人

2022-06-23 16:5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魏雨)为了帮助河北考生更好地选择学校,6月11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陆续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省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最新的招生计划,提供报考建议。今天,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耿宗科做客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云上互动交流。

6月23日,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耿宗科做客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据介绍,今年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5880人,其中河北省4164人,省外1403人,其他类(含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新疆内高班、预科转入等)313人;专科招生计划350人。本科计划中含国家专项计划132人、地方专项计划170人、优师专项185人、河北省公费教育师范生500人、中外合作办学60人、中高计划50人,艺术类812人、体育类125人、对口548人。

耿宗科表示,部分专业有报考条件要求,如艺术类专业的文化课要达到录取批次对应本科控制线,外语类专业今年不要求口试成绩,有些专业对身高、色觉等有硬性要求,有的专业对外语成绩有要求。具体规定可登录河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zsjyc.hebtu.edu.cn/zsw/)查询。

针对很多考生关心的专业方向选择及转专业问题,耿宗科表示,入学新生将按照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模式。经过第一学期的学习和体验,逐步建立对大学、学科与专业的感性认知,对职业生涯有了初步规划,在第一学期末依据学习志趣、职业期望,学生可以在大类包含的专业中进行自主选择,确定自己钟意、适合的专业。学生进入专业培养后,如果对已选定的专业仍不适应或不满意,还有机会在第一学年第二学期末进行二次专业选择,申请转到当年招生同一批次的其他专业。转专业实行自由转出、审核转入。

填报志愿方面,耿宗科建议要知己知彼、志愿科学、用足政策。考生填报志愿时,要认真学习招生政策,阅读招生章程、各专业选科要求和招生计划,根据自己的成绩、志向、体检结果、选科情况、就业升学前景,并参考往年录取平均分和位次进行填报,拉开档次,冲稳保垫,慎重填报,避免滑档。填报时,填报所有志愿选项,及时填报征集志愿。

学生和家长如果想进一步了解该校招生情况,可通过热线电话0311-80786666、80786789,QQ号805667017,河北师大招生微信公众平台及电子邮箱zsk@mail.hebtu.edu.cn进行咨询。

更多详情请关注: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河北师范大学做客直播间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