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6-23 18:1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2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协作,宣传好河北林业草原工作亮点,讲好河北山水林田湖草沙故事,叫响河北生态文明建设名片。

河北是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肩负着当好首都绿色生态屏障的重大使命。作为全省新闻行业的排头兵,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忠实履行省委机关报职责使命,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省委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新闻宣传报道,特别是在宣传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雄安千年秀林、冬奥赛区造林绿化以及全省营造林方面,推出了一系列重头报道。

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后,河北日报推出系列新闻报道,并参与塞罕坝先进事迹报告团组建、巡讲工作。2021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塞罕坝林场考察,河北日报一体谋划各平台报道,连续推出多组高品质全媒体报道,让这一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更加深入人心。

近年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在筑牢京津冀生态屏障、高标准建设千年秀林、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举办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在深化推进重大林草制度改革,全面加强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修复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突出贡献。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桑献凯在致辞中说,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深化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巩固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集团在全媒体策划、新媒体应用和专业人才等方面优势,深化双方“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务实合作,形成携手共赢、共同发展的双赢模式,为全省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凤庭在致辞中说,全省林草部门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多年来,报业集团在生态宣传、生态文明文化培育、典型推介、林草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推广、专题活动组织策划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提升了河北林草宣传效果和水平。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省林草生态宣传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必将促进我省林草宣传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促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洪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李恕佳,党委委员、副社长刘翠敏;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等参加签约活动。

文字:董雯、耿亚薇

摄影:赵杰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