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河北大学:今年本科计划招生7000人,其中河北省内计划招生5405人

2022-06-23 19:0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云上顶条.png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马南)为了帮助河北考生更好地选择学校,6月11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陆续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省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最新的招生计划,提供报考建议。今天,河北大学教务处招生与学籍管理科科长褚立志做客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云上互动交流。

河大.jpg

6月23日,河北大学教务处招生与学籍管理科科长褚立志做客河北新闻网“2022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今年河北大学本科计划招生7000人,其中河北省内计划招生5405人,河北省外计划招生1457人,预科班、内高班等计划招生138人。

据褚立志介绍,适应教育发展新形势,保持或适度扩大中外合作办学规模,河北大学今年增加国际学院6个本科学术互认课程专业招生计划120人,增加后招生规模为720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专业发展的精神要求,同时考虑社会认可度和学生意愿,适当增加部分基础学科专业和热门专业的招生计划,其中中国语言文学类增加15人、哲学增加4人,会计学增加14人,金融学增加10人;根据国家对艺术类专业招生的文件要求,艺术类专业共计缩减招生计划62人。

针对很多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入校后转专业问题,褚立志介绍,河北大学的转专业工作一般在一年级的第二学期初进行。转专业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各学院独立完成。河北大学的转专业政策有如下特点:打破学科门类限制,文理工医各专业(类)均可互转(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定向的学生不允许转,详见学校政策);转出不设特殊限制条件,所有一年级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转入需考核;有专门的政策保障,学校出台文件,规定了转专业的工作流程等事项,保障转专业工作有章可循。

另外,按类招生专业一般在大一第二学期中进行专业分流。部分学院在大三第一学期开展院内转专业,也就是在学院内部各专业之间进行转换调整,可以部分地实现第二次转专业。

更多详情请关注: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河北大学做客直播间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