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河北科技大学计划招生5700余人 志愿填报需注意这些

2022-06-23 21:5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孔思远)为了帮助河北考生更好地选择学校,6月11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陆续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省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最新的招生计划,提供报考建议。今天,河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韩景元、河北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颜翠英做客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云上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23164749_副本.jpg

6月23日,河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韩景元、河北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颜翠英做客河北新闻网“2022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韩景元表示:“今年河北科技大学计划招生人数比去年略少,招生人数为共计5700余人,大概75%放在河北省,有文科的也有理工的,以理工类为主。”在志愿填报方面,提醒考生和家长在参考往年录取分数时,不仅考虑分数多少,更要重视在全省排名。另外,今年是河北省新高考落地的第二年,去年的录取参考成绩更具有参考价值。

据介绍,河北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均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两个艺术类合作办学项目,物理、历史选科美术考生方可报考;“金属材料工程”“环境科学”两个专业以及澳联大信息工程学院的4个专业均要求物理选科且英语不低于90分的考生方可报考。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6个理工类合作办学专业在河北省是本科批录取、2个艺术类合作办学专业河北省内是本科提前批B段,属于美术统考类,以综合成绩平行志愿投档,河北科技大学录取规则与河北省投挡规则相同。此外,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录取过程中,在专业安排及专业调剂时只接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录取后不得转专业。

更多详情请关注: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河北科技大学做客直播间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