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夜经济点燃烟火气!石家庄市政协就“优化夜间经济环境”提案开展督办调研

2022-06-24 13:4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近日,石家庄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提案者代表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优化夜间经济环境,促进消费升级”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督办调研。

夜经济1.jpg

近日,石家庄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提案者代表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优化夜间经济环境,促进消费升级”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到石家庄市万达火车头步行街调研。

每年夏天,都是夜间经济最具活力的时候。调研组一行走在流光溢彩的万达火车头步行街和欢乐汇广场,实地视察购物中心、文化体育场所、餐饮店、文创店、商业街区,详细了解商户经营、客流、收入等情况,纷纷为石家庄优化夜间经济环境,推动消费扩容升级的务实举措点赞。

“石家庄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扩容升级工作,越来越多的石家庄人选择在晚上逛街扫货、聚餐会友。夜经济,点燃了城市烟火气,让石家庄更富魅力、更添活力。”提案者代表、河北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教授赵风清说。

做好夜经济建设工作,对于加快推进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千亿级产业集群至关重要。石家庄市把商业街区、风情街区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品位、扩大消费需求的重要抓手,提出优化规划设计,注重文化引领,突出地域特色,发展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多元业态,力争在每个县(市、区)分别培育打造一条人气旺、特色强特色商业街区,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增光添彩。

夜经济2.jpg

近日,石家庄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提案者代表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优化夜间经济环境,促进消费升级”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到石家庄市欢乐汇广场调研。

围绕提案者和委员们提出打造特色商业街区的建议,石家庄市商务局副局长杜铁行逐一回复:“今年以来,我们大力推动夜间消费集聚区建设,持续推进商业街区提档升级,在有序提升改造民族路湾里步行街、塔坛文旅商业街区等五个夜间消费集聚区的同时,力争在全市形成1条国家级、2条省级、5条市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每个县域至少1条特色商业街区的多梯次发展格局。”

调研中,很多商户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给足了政策,经营上给了很大帮助,创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和治安环境,感觉石家庄是一个安全、有序的城市,心里特别踏实。

“每一名商户就如一面镜子,照出了这座城市的营商环境,更反映着城市文明形象。”石家庄市政协常委、市民盟副主委李立华说,石家庄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清除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做成了许多难办的事情、啃了许多难啃的硬骨头,力度大、措施硬、效果实,石家庄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夜经济网红打卡地越来越多,生意人买卖做得踏实,老百姓消费得踏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随着“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特色街区建设提速提效”行动的深入开展,石家庄市的夜间经济注入更多新的时尚元素和文化资源,夜晚的石家庄正在变得更加活力四射、文明和谐。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