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举行庆祝建区三十周年座谈会

2022-06-24 18:3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通讯员王卫国、陈哲)三十载栉风沐雨,三十载春华秋实。今天上午,在建区三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廊坊开发区举行庆祝建区三十周年座谈会,重温波澜壮阔发展历程,追忆艰苦创业燃情岁月,共勉加快发展再创辉煌。

廊坊开发区.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侯子清 摄

1992年6月26日,乘着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的春风,廊坊开发区破土奠基、应运而生。经过30年的艰苦创业、不懈努力,廊坊开发区以全市1%的土地,贡献了廊坊1/10的地区生产总值、1/7的税收、1/5的规上工业增加值、1/3的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和限上消费品零售额,以及近一半的实际利用外资,成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高端产业的聚集区、集约发展的高产田、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目前,廊坊开发区汇聚了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家注册企业,其中四上企业309家、规上工业企业137家、外资企业153家、高新技术企业142家,世界500强企业21家,一座产业发达、创新引领、兴业宜居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崛起在京津走廊。

座谈会上,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介绍了廊坊开发区建区30年的发展成果。他说,经过30年的艰苦创业,廊坊开发区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放创新取得新突破,产城融合呈现新面貌,党的建设实现新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家和省市的亲切关怀、老领导们的精心培育,得益于历届工委、管委的接续奋斗和全体开发区人的共同努力,得益于社会各界人士的倾情关心和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创业者的勤劳和汗水。

廊坊开发区2.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侯子清摄

王一平在总结廊坊开发区30年改革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时讲到,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作的“总保障”,解放思想是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实体经济是加快发展的“压舱石”,党员干部是干事创业的“领头雁”,广大企业是助力发展的“硬支撑”。

他表示,建区30周年,是廊坊开发区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续写辉煌的新起点。展望未来,廊坊开发区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担当,在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的路径,在改善和提升城区品质中写好民生答卷,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弘扬开发区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区、美丽新城,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0年来,一代代开发区人不畏创业艰难,不止创新脚步,不断接续奋斗,勇立时代潮头,抒写了开发区30年沧桑巨变的壮丽华章。座谈会上,廊坊市、廊坊开发区老领导,区内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深情回顾了廊坊开发区30年辉煌历程,对开发区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今天的开发区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期、改革攻坚期、战略转型期,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上,廊坊开发区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发扬开发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廊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庆祝廊坊开发区建区30周年书画摄影展”、廊坊开发区产业展示中心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观看了《卓越之路 精彩华章——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30周年》专题片。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