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警事 | 惊险!轿车跑着跑着起火了

2022-06-25 07:1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实习生李骁扬)6月20日18时10分,衡德高速衡水方向60公里处,一辆行驶中的黑色小轿车底盘冒出明火和黑烟,在应急车道内行驶约百米后依旧黑烟弥漫,司机弃车逃到安全地带并打电话报警。火势发展迅猛,不时有火星迸出,并发出“砰砰”燃爆声,不到10分钟的时间,车辆已被大火吞噬。

高速交警景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派巡逻民警前往,并联系消防救援与清障救援单位赶往现场共同处理。

民警到达现场时,大火正剧烈燃烧无法靠近。确认无人员伤亡后,民警做好预警安排,指挥后方车辆安全通过。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张先生行驶途中感到车辆突然失速,随后发现从车底开始起火冒烟并有零部件掉落,于是赶紧停车避险并打电话报了警。

消防救援车抵达后,对起火车辆扑救降温,清障单位迅速清撤现场,1小时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为车辆线路老化引发自燃。

高速交警提醒

近期天气高温炎热,车辆在高速行驶和太阳暴晒的情况下可能出现自燃等危险情况。驾驶员要加强对车辆油路、电路、轮胎等部件的保养和检查,及时清理车内物品,诸如打火机、香水、碳酸饮料等在高温下易燃易爆类之物,并随车配备灭火器。如果行驶中发现车辆有冒烟、明火等现象时,要及时将车靠到安全地带,车上人员迅速撤离确保安全,并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专业救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