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2022-06-25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

扎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更好服务保障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廉毅敏出席会议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6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共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河北省审计厅审计全覆盖五年规划(2022—2026年)》《河北省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优化调整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必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强化审计监督、审计整改,推动各地各部门依法行政、规范履职。要加强财政资金审计,确保规范高效使用,提高财政资金支持和保障能力。要加强重点项目审计,加快雄安新区重点片区、重大工程和新型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进度,全力稳定和扩大投资。要加强重点领域审计,聚焦地方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粮食、自然资源、能源、环保等,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强政策落实审计,紧盯国家稳增长33条政策措施和我省1+20政策体系,持续跟踪退税减税降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确保直达市场主体,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要加强民生审计,突出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乡村建设等,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全面加强对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审计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深化审计改革创新,加强审计统筹,妥善处理好审计覆盖面与审计重点的关系,推动审计成果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明确审计整改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时限和标准要求,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深化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把审计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紧密结合起来,补齐短板漏洞,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做到“不贰过”。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作用,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审计铁军,扎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省领导刘昌林、葛海蛟、柯俊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