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2022年高招 | 河北省公布高校招生各类考生成绩统计表

2022-06-26 05:4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公布高校招生各类考生成绩统计表

与去年相比高分考生人数有所减少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马利)日前,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成绩统计表,考生对照统计表,可以清晰定位自己在全省同科类考生中的位次,是填报志愿的一个重要参考。

统计表中,人数最多、最引人注目的是历史、物理科目组合,与去年相比,今年高分考生人数有所减少。物理科目组合中,680分及以上超高分考生有34人,同去年相比减少了90人;今年650分及以上考生有710人,从位次上看,大致相当于去年661分位次。历史科目组合中,655分及以上的考生有32人,去年这一数据是61人;600分及以上考生有2130人,比去年少了391人。

考生的成绩分布、招生计划、报名人数等因素与录取控制分数线密切相关,今年我省历史科目组合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43分,比去年降低了11分;物理科目组合为430分,比去年提高了18分。

分数线有升有降,考生填报志愿需要注意什么?相关教育专家表示,高考作为选拔性考试,影响录取结果的重要因素是考生的位次,一定要根据自身位次,结合录取政策和志愿填报服务信息,合理填报志愿。千万不要简单拿今年的分数与往年分数对比选择志愿,否则很容易造成误判误选。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要通过位次进行初步筛选。结合往年院校专业的计划、录取等方面情况综合分析,重点要研究2021年专业及院校录取情况,汇总相关录取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对应的位次,然后对照自己的排名,合理做出选择。

其次是要考虑院校综合情况。考生在选择院校时,应结合2022年招生章程,对初步筛选出来的院校进行全面了解。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性质、办学层次、办学类型、学科专业建设、办学地点(校区)及收费标准等信息。

什么专业是好专业?这是很多考生和家长在填志愿时纠结的事情。对此,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建议,专业选择上,考生既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个性特长,也要结合国家发展需要,综合考虑职业规划及就业去向。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