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倪岳峰王正谱作出批示

2022-06-26 05:5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力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河北省开展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倪岳峰王正谱作出批示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珊)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导“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大力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河北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禁毒宣传月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分别对全省禁毒工作作出批示。

倪岳峰在批示中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统筹资源力量,加强协调联动,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倪岳峰在批示中强调,要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全面整治突出问题,有效防控涉毒风险。要坚持预防为先,以全民禁毒宣传月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强化重点群体毒品预防教育,引导全社会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正谱在批示中指出,禁毒工作是关系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前,境内和境外毒品问题、传统和新型毒品危害、网上和网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织,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

王正谱在批示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禁毒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全面实施禁毒“清源断流”战略,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彻底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以“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自觉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全民拒毒、源头防毒、智慧禁毒,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投资河北正当时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