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五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在廊坊举行

2022-06-26 14:5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以“超级枢纽 商聚全球”为主题,以国际化视野聚焦全球机场与临空产业领域,就临空经济区发展趋势和未来模式进行探讨和分享,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吸引海内外企业落户投资。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摄

本次会议由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联合管委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理委员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承办。

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阿联酋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阿里·扎希里,北京市大兴区区长刘学亮,埃塞俄比亚航空中国首席代表泰德Mr.Tekle G/Yohannes先后致辞。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信息学家陈润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进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专家学者与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立足全球化格局、聚焦行业前沿,围绕临空经济主题,在民用航空产业、国际文化交流、科技创新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要发挥优势、协同发展,推进信息技术与工业技术相融合,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推进港、产、城相融合,推进大兴、廊坊两地协同融合发展。”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说。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摄

廊坊临空经济区利用本次会议各领域专家与高端客商云集的有利时机,向嘉宾全方位展示临空的重大战略机遇和广阔合作空间,从发展定位、产业规划、营商环境等多个角度展示了临空拉开框架、全面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的崭新风貌。

全球唯一的穿刺输液机器人——伏羲九针智能输液机器人全球首发仪式成为产业发布环节的一大亮点,该项目获得“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中央军委科技委重大专项资金”,目前已成功签约入驻廊坊临空经济区,投产后将对北京范围内医疗器械相关企业起到极强的示范效应,有望带动一批亟需扩产的医疗器械项目进驻临空。

在高端对话环节,与会专家以“解码廊坊临空现代商贸物流的产业基因”为主题,共同沟通、深入探讨临空经济和航空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新路径、新模式,为加快临空经济区构建现代商贸物流基地指明了方向。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作为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重要支撑,将随着航空业恢复活力,进一步释放辐射优势和能级优势,带动廊坊临空经济区迎来发展黄金时期。

会上,河北临空集团与8个行业协会、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廊坊临空经济区14个项目签约,投资额达168.1亿元。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