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洽会上石家庄市24个重点项目签约

2022-06-26 14:5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6日,石家庄市召开投资合作推介会,24个重点项目实现现场签约。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市在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后,举办了投资合作推介会,24个重点项目实现现场签约。

2022年是石家庄市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抓“廊洽会”举办契机,大力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推介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会上介绍了石家庄市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去年以来石家庄市在经济运行、产业发展、省会形象蝶变升级、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围绕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推介了产业发展方向和土地、创新、金融、人才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希望更多企业到石家庄投资、兴业、发展。石家庄高新区、石家庄经开区、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鹿泉经开区、高铁商务片区分别围绕发展环境和支持政策进行重点推介。各县(市、区)、中行境外分行、外地河北商会及重要招商渠道、重要友城等机构设分会场组织重点客商线上参会。

在推介会主会场,24个项目实现现场签约,包括总投资2.2亿美元的兽用制剂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的青桔慢行华北总部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京东超级体验店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天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项目等。这些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五大主导产业,投资规模大,示范性、引领性强,项目的投资建设将为石家庄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今年1-5月份,石家庄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299项,计划总投资1135.26亿元,较去年实现大幅增长。下一步,石家庄市将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持续开展以商招商、科技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积极争取国家部委、省直部门项目支持,拓展优质项目信息资源,加快引进一批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针对重点招商项目组建项目推动专班,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力争为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奋斗目标提供更多项目支撑。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