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 强化监测预警 做好应急准备

2022-06-26 19:0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

强化监测预警 做好应急准备

科学调度有效应对降雨天气

6月26日,省长王正谱在省气象局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这是王正谱来到省气象台会商室,了解气象工作筹备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今天,省长王正谱在省气象局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科学调度有效应对降雨天气。

6月26日,省长王正谱在省气象局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这是王正谱来到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降雨预报预警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据预报,6月26日至28日,我省迎来一次降雨过程。王正谱走进省气象台会商室、省气象服务中心等处,通过天气预报实时监测和决策指挥平台,了解此次降雨预报预警、灾害防御情况。

6月26日,省长王正谱在省气象局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正谱随后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工作汇报,共同研判降雨过程影响及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高度重视近期降雨天气,扎扎实实做好应急预案、监测预警、抢险队伍、防汛物资等准备工作。一要加强预报预警,立足于“早”“准”“全”,密切监视气象变化,加强防风、防雹、防雷击预测分析,依托现代科技手段,提高预报精度,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广而告之,指导群众提前做好防御准备。二要抓好隐患排查,紧盯城市低洼易涝区、桥梁涵洞、地铁车站、地下商超、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尾矿库、行洪河道等部位,持续排查整治,加快城市排涝管网改造,坚决消除隐患。三要做好灾害防御,聚焦首都周边、雄安新区、北戴河等重点区域,突出铁路干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等重要基础设施,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同时,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多拦蓄洪水、储备水源。四要做好应急处置,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及时开展险情处置、水域救援、道路疏通等工作,确保处置高效有力。

副省长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专题调度。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