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招商引资约10亿美元!河北省农业对外招商引资洽谈会成果丰硕

2022-06-26 21:4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王士波 通讯员邹凯)今天下午,河北省农业对外招商引资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及投资商代表,以及河北省内各市、县农业部门负责人、省内农业知名企业家、涉农企业联盟负责人等300余人在线参会。本次活动中共签订招商引资合作项目协议或意向15个,引进外资额约10亿美元,取得了丰硕成果。

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承办,以“视频会议连线+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活动以农业外资项目合作为支撑、以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促进和农业国际交流合作为抓手、以2022年“农业产业项目突破年”为契机,围绕扩大我省农业对外招商引资项目,邀请国外商会、投资商与我省农业知名企业家进行会前沟通、对接洽谈。旨在加大河北农业对外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蔺惠芳副主任做视频主旨发言,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比利时法兰德斯投资贸易局投资总监崔泽阳、马中城市友好协会副会长郭盛基、南部非洲华人专家学者工程师联合会会长祁安全、非洲科学院院长菲利克斯·达帕雷·达科拉、荷中商务促进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薄芙蓉进行了视频嘉宾发言,介绍了基本情况和投资意向。

活动中,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唐山遵化市、邯郸邱县、邯郸魏县、石家庄新乐市进行了农业招商项目重点推介,同时对外发布了河北省农业招商政策和重点产业,让世界更加了解河北农业。

据了解,在前期充分洽谈对接基础上,本次活动中,河北长城果品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区泰记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威县梨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俄罗斯中俄商会、保定天川食品有限公司与日本川商福至株式会社、唐山源和泰水产有限公司与韩国新明国际株式会社、梦园河北食品制造有限公司与台湾维格饼家公司、安国市伊康药业有限公司与韩国韩丰制药、张家口塞北管理区与以色列珊瑚有限公司等签订15个招商引资合作项目协议或意向,引进外资额约10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