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闻早茶】河北最新通知!全面排查整治!还有这些热点……

2022-06-27 07:4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7日星期一

农历五月廿九

【早安你好】

◆时间是公平的,每个人的一天都是24小时。有的人把这24小时安排得松弛有度,而有的人却浑浑噩噩过完一天又一天。如何利用每天的时间,决定了你会成为怎样的人。别再羡慕别人的优秀,行动起来,成功或许并不难。早安!

【封面解读】

◆河北最新通知!全面排查整治→

针对夏季高温、雷雨天气多等情况,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气代煤电代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夏季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关注重点设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抓实安全生产、强化风险防范,切实提高夏季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

通知强调,各地主管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夏季燃气安全运行管理的重要性。要立即开展覆盖行业全领域、全地区的燃气安全督导检查,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督促,集中力量抓好夏季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通知要求,各地要督促指导燃气企业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特别针对夏季高温、暴雨、雷电天气多发的情况,加强门站、储配站等场站设施和燃气管道的安全巡查;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等重点部位燃气设施隐患排查;指导瓶装燃气企业做好液化石油气充装、经营、使用、运输等环节的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理;确保燃气入户安全检查全覆盖,做好用户安全用气指导和问题整改;对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小餐饮店、门面房等场所进行用气安全检查;加快推进技防设备安装工作。

各地要指导燃气企业进一步加强对燃气储存、经营、使用环节的全链条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做好夏季高温作业风险防范,做好排水内涝防范,做好燃气有限空间作业风险防范,做好夏季消防安全防范。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大夏季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技能培训,提升燃气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向群众宣传燃气事故预防和安全用气常识、夏季燃气消防、高温汛期防范等知识,多渠道提高夏季安全用气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安全用气水平。

********

【高层动态】

◆6月26日,省长王正谱在省气象局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科学调度有效应对降雨天气。

【疫情播报】

>>6月2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7例,本土病例2例(北京1例,广东1例)。

>>截至6月2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99亿剂次。

【省内要闻】

◆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6月26日上午,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洽会)开幕。本届廊洽会以“项目建设年——投资河北正当时”为主题,以项目对接、项目签约和项目落地为主线,共举办47项主要活动,除开幕式外,还将重点围绕区域合作、产业对接、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招商推介5大板块举办46项专场活动。

◆河北省阶段性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成本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阶段性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成本的通知》,定于今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措施。措施执行范围是: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电电压等级不满1千伏的工商业用户。鼓励发电企业或售电公司对已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不满1千伏工商业用户给予阶段性优惠政策。详情请见:

https://hebei.hebnews.cn/2022-06/26/content_8822100.htm

◆实现应保尽保!河北省制定海洋资源管理三年行动计划

河北省近日出台《河北省海洋资源管理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明确,通过三年行动,确保重大项目用海实现应保尽保,整治修复海岸线长度不低于21公里,整治修复滨海湿地面积不低于2900公顷,海洋综合管理能力显著增强,推动全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补齐短板!河北省进一步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日前,省住建厅、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创新改造模式,科学制定改造方案。鼓励市、县以改造为抓手,补齐社区公共服务短板。在改造中有针对性地配建居民最急需的养老、托育、助餐、停车、体育健身等各类设施,加强适老及适儿化改造、无障碍设施建设,解决“一老一小”方面难题。

◆河北省设立总量不低于5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

近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农发行河北省分行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全省稳定经济运行专项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安排总量不低于5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融资专项支持的项目范围包括粮食安全领域、基础设施领域和产业发展领域。

【民生速递】

>>今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部、沧州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今天夜间到28日,张家口、承德西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近日,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最新发布《关于调整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的通知》《关于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的通知》2则通知,通知对河北省直公积金政策有所调整,通知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KHn16-hpaoroCQJvQDKy-Q

>>6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

>>秦皇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2022年6月29日停办网上渠道业务,6月30日停办全部业务。7月1日全部业务恢复办理。

>>2022年下半年女兵应征报名将于7月1日开始,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10日24时,可在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报名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OD9pQPyRJOj9V6HoEBX7tw



【独家推送】

◆直播预告|金融消费者如何维权?锁定6月27日网络云课堂

为了普及金融消费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正确的维权渠道,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由河北省银行业协会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网络云课堂——金融消费维权》直播节目将于6月27日上午9:30—11:00开播!届时,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二级调研员王勇战,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楚云将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与广大网友一起,共同探讨、交流金融消费维权问题。直播地址:

https://zhuanti.hebnews.cn/node_362149.htm

【微图说】

◆近日,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专业学生黄建亿的毕设作品,以自己的父亲为原型,制作建筑工人雕塑。他花了三个月时间,将1400斤废铁、钢筋等材料进行切割焊接。黄建亿出生于广东湛江,打记事起,父母就常常出去打工,有时一两个月才回家。“父亲做了30多年的建筑工人,一直在为家庭默默付出,为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黄同学说,父亲是家里的支柱,想通过作品向父亲以及所有建设者致敬。目前,走出校园的他,希望能早点独立,减轻家里的负担,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

>>网友有话说:

@笑脸:为所有的建筑工人的默默付出点赞!

@爱之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位伟大的父亲~

@张孟春:好样的少年!

@乐音:真是有爱的毕设!

【速读天下】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夏播粮食作物播种不含双季晚稻已过八成,总体进展顺利。

>>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加大对医美、近视矫正等机构抽查力度。

>>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到5月份,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5%。

>>国家铁路局和公安部近日公布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旅客携带的充电宝、锂电池单块不能超过100Wh。

>>当地时间25日,世卫组织宣布,现阶段猴痘疫情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麻辣汇】

◆防晒黑科技、校园体育、提升消费者信任度……这些热点你知道吗?

>>五花八门的防晒装备,是黑科技还是智商税?

随着天气渐热,日头越来越猛,防晒也渐渐成了人们出门前的必备功课。走在夏日街头,堪称一场“防晒装备大赏”:防晒伞、遮阳帽、墨镜、冰袖、防晒衫、长度到脚踝的防晒外套……不同部位严防死守,不给紫外线一丝可乘之机。打开购物平台,这些标榜着“黑科技”的防晒衫无一例外,动辄大几百,甚至高达千元。消费者付费购买,是冲着美丽和健康去的。但是这些防晒衫,真有宣传的那么神奇吗?

此前,宁波市质检院纺织品纤维检验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曾对市面上不同价位的防晒衫和日常穿着的普通衣物进行了防晒试验。结果显示,普通衣物也有较好的防紫外线性能,甚至同颜色下,100%棉的普通衣物防紫外线性能比专业防晒衣更好。不难发现,在这走俏的防晒潮流之外,健康的初衷已经出现了背离,刻意营造的容貌焦虑浮出水面。在容貌焦虑的裹挟下,人们甚至忽略了,紫外线是促进维生素D合成的重要因素,对预防骨质疏松有重要作用。防晒虽好,过犹不及,切莫用自己的健康为商家的营销买单。

>>让体育成为青少年成长的“标配”

暑期将至,许多家长把健身锻炼列入了孩子的假期计划,游泳、羽毛球、网球、篮球……多样的选择,映射的正是青少年体育不断增长的需求。一方面,希望孩子能有个健康的身体、快乐的童年;另一方面,体育中考提高分值比重等,也推动着家长们转变思路。如何让校园体育更加活跃,让体育成为青少年成长的“标配”?深化体教融合已成各方共识,正在不断向纵深推进。

让体育的种子扎根校园,还要积极开展面向全体学生、多种多样的体育竞赛活动。在深化体教融合的过程中,教育部门可与体育部门合作,整合场地、教练、裁判等专业资源,组织中小学生常态化体育赛事;另一方面,体育部门也可从校园赛事中遴选有潜力的“未来之星”,逐步走上专业竞技体育的道路,可谓一举两得。

>>切实提升消费者信任度安全感

作为常见促销手段,打折能够让商品更具性价比,帮助商家吸引客户。如今,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每逢“618”“双11”等节点,相关促销活动打折力度往往较大,既让消费者得到实惠,也促进了社会消费。然而,一些虚假打折现象频频出现,且花样不断翻新。

打折实质上是一种让利多销、打造口碑、吸引客户的促销手段,绝非价格欺诈。营销打折产品,需要价格诚实、保证质量,否则只能做“一锤子买卖”。在法治更加健全、消费者权利意识更强的今天,专注于改善购物体验,致力于提升消费者的信任度、安全感,商家才能真正赢得市场、赢得未来。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大雨 23℃~33℃

张家口:阴 17℃~29℃

承德:阴 18℃~24℃

唐山:阴 22℃~27℃

秦皇岛:小雨 21℃~26℃

保定:阴 21℃~32℃

廊坊:中雨 22℃~31℃

沧州:阴 22℃~30℃

衡水:小雨 23℃~33℃

邢台:小雨 22℃~33℃

邯郸:阴 24~31℃

北京:阴 22℃~31℃

天津:阴 22℃~30℃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责任编辑:何晨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