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十年传承创新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 走进以岭⑧:探秘拥有3000多种中药材、集多“技能”于一身的现代化中药标本馆

2022-06-27 11:2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是以岭药业成立30周年,河北新闻网策划推出了“三十年传承创新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走进以岭”系列短视频。今天推出的第八期短视频,主播走进了以岭药业的中药标本馆,带大家一起感受中药材的魅力。

中药标本馆内的标本分别从中药材生长地、中药材市场、中药饮片厂等地收集整理并制作而成,标本均经过全国老中医药专家、河北省食品药品检验院中药鉴定专家孙宝惠老师鉴定,每个品种涵盖了:多产地来源、药典品、非药典品、易混淆品、优质品、劣质品、人为加工品等类别,涵盖了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材植株等形式,共计3000余种。

中药标本馆的标本含中药材标本、中药饮片标本、中药腊叶标本、中药浸液标本等多种形式,标本馆的建立为中药材、中药饮片基源鉴定、真伪优劣识别提供了有效参考,成为集现代化生产、检验、科研、培训、参观为一体的具有一定规模的多功能场馆。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