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唐山市启动仪式举行

2022-06-27 16:3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唐山市启动仪式举行。广电5G网络服务的启用,将为广电网络发展注入了新的能量和智慧,助力广电网络形成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格局。

当日,全国首批共有20个省份开网运营中国广电5G网络。以此为标志,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我国广电网络初步形成“有线+5G”融合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唐山广电公司是全省最早建成市县数据传输网的网络公司、是全省广电系统中用户最多的网络公司。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运营,弥补了广电业务发展上的短板。以此为起点,该公司将加快推进“有线+5G”“政用+民用+商用”融合发展。同时,加快建设兼具宣传思想文化和综合信息服务特色的新型智慧融合网络,推进内容、终端、应用等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协同发展,成为国家级新基础网络和数字化平台提供商,赋能政府和社会各行业数字化服务应用创新。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