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视频集】微游河北 | 走,去大自然,深呼吸!

2022-06-27 18:18:34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前皆诗意,脚下即远方。

久居喧闹城市,繁忙的生活似乎成为了统一的生活节奏,不如走进自然,去呼吸最清新的空气,感受最纯净的自然世界。

去领略奇峰怪石的白石山、繁花似锦的漫山花溪谷、赤壁丹霞京娘湖......每一处都是绝美景致,每一处都能感受到独属于河北的自然风情。

石家庄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在城市的边际寻找那一隅清凉,去享受自然山水带来的无穷魅力。或于沕沕水赏潺潺溪水,观“沕水瀑布天上降”的惊艳景色;或登上驼梁山,漫步在大自然的风景里;亦或是在漫山花溪谷,静赏清溪流贯全谷;或游五岳寨,在蓝天白云下观赏奇妙的山峰、清澈的溪水……

承德

穿越茫茫林海,到“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塞罕坝。扶梯登上赛罕塔,千里坝上、万顷林海尽收眼底;行走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上,寻找茶盐古道的风采;兴隆山峡谷溪流纵横交错,漫步山中静静享受自然带来的轻松与宁静;蟠龙湖景区素有“塞外漓江”美誉,紫塞青峰与水下长城相映成画;到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领略白桦林的美,这里的每一个台阶都浸染在了白桦树的静美中。

张家口

当我们沿着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草原天路行驶时,沿途的风景如梦境般迷人,与低垂的乌云平视,仿佛置身于广袤之天际;一路向前,映入眼帘的是回折流转、九曲十八弯的滦河神韵,滦河河道千曲百回,远眺四野,可将这塞外草原风光尽收眼底;桑干河大峡谷的地质地貌向世人诉说着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在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几十万年前水流的痕迹。

秦皇岛

离大海最近的千米高山——祖山,从容地矗立在渤海之滨。站在祖山之巅,感受海风带来的清凉。沿渤海之滨走走停停,感受海风阵阵;清晨,前往鸽子窝公园,赏“红日浴海”的奇景,看数以万计的珍稀候鸟在这里觅食、停留;于黄金海岸国际滑沙中心坐在滑板上,从沙山顶飞驰而下;在北戴河海滨浴场沐浴阳光,尽享假日海滨风光。让我们去感受广阔的大海,用心去感知她的故事。

保定

云海、雾凇、日出,不禁让人怀疑,我们是否穿越了时空。于白石山,登山、纳凉、洗肺、看云海;拒马河流水潺潺,清可照人,野三坡像一位时光老人,用他独有的方式诉说着山间的美景与流淌在时间中的故事;漫步在易水湖,看她用一幅幅美妙的画卷展示着独具特色的魅力。时光慢慢流淌,我们是匆匆过客,美景记录在照片里是短暂的,记录在心底才是永恒的。

沧州

在城市中摸爬滚打的年轻人总要暂时逃离城市,去看看自然生态最真实的样子。置身南大港湿地,观万顷芦海、闻沁人花香、听清澈鸟语。用一天的时间,去呼吸最自然的气息,看看鸟儿自由生活的环境,在包罗万象的湿地中,一切都是自由而纯真的。

衡水

沿着烟波浩渺、水天相连的衡水湖,在独特秀丽的自然风光中抚古思今,共同追寻衡水湖的前世今生。置身于衡水湖两岸,她用最温柔的风轻抚你的发丝,她用最柔美的声音安抚你浮躁的心。衡水有着独特的人文历史景观,走进衡水园博园,园内的衡水历史文化展览馆和衡水湖湿地生态科普馆,分别展示了衡水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和衡水湖湿地秀美风光,这里没有都市的喧嚣嘈杂,是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邢台

巍巍八百里太行,总有你最钟爱的那一段。行走于云梦山,那别具风情的“泼水狂欢节”撩拨你对生活的激情;漫步于天河山,牛郎织女的故事依然在这里流传;赏邢台大峡谷的峰峦雄伟、鬼斧神工;观九龙峡的秀美风光与雄奇险峻;赏前南峪的迷人风光,感受抗大精神自然而然地浸染心灵、洗涤灵魂……自然山水总是可以治愈心灵,给自己的身心放个假,踩在松软的泥土上,身边的一切都变得柔软起来。

雄安新区

于白洋淀码头乘船,慢慢悠悠的手摇小木船在淀里穿梭,也在时光中穿梭。白洋淀“有声有色”地“铺陈”着她长长的故事,说给远远近近的人听。在雄安郊野公园,看绿意盎然、苍翠欲滴。于此,一起见证未来之城的生态门户;前往王家寨民俗村,漫步在路上,它的一草一木,似乎都带有那份淡定的气质,漫漫岁月中流淌着它的清秀、恬静和浓郁的水乡文化底蕴。

本文综合自河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乐享河北》、河北旅游等

编辑:韩增发 崔晓锋

视觉:齐书瑾

编审:郭育卿

监制:谷霄燕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