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1个项目签约 张家口市后冬奥经济发展高端会议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2-06-27 19:2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王琬晴)今天下午,张家口市后冬奥经济发展高端会议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采取“现场参会+网络直播+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作城市招商主题推介,发布重点产业招商合作项目,签约重点项目,不断掀起增投资、上项目新热潮。

图为张家口市后冬奥经济发展高端会议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张家口市副市长刘海峰在作城市招商主体推介时表示,张家口独特的资源禀赋,为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条件;难得的发展机遇,为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完备的产业基础,为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有力支撑;优越的投资环境,为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张家口聚焦体育文化旅游、可再生能源、现代制造等13个行业领域,累计谋划储备种类全、前景好的优质项目3600多个,总投资2.1万亿元。今年下半年还将谋划入库总投资7000亿元的新项目1200余个,为企业拓展投资空间、增强发展后劲、减小投资风险,提供了充足、可靠、超前的项目储备。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洽谈、签约、立项、开工、竣工“五个清单”,环环相扣、压茬推进,力促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图为张家口市后冬奥经济发展高端会议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张家口市改委精心遴选了南山汽车产业基地汽车运动文旅小镇、崇礼区国家网球训练基地、康保县康巴诺尔草原生态小镇等10个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向客商推介,项目总投资264.62亿元,内容涵盖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冰雪产业、大数据产业、可再生能源产业、现代制造业、绿色农牧业六大产业。同时,立足资源禀赋和主导产业特点,张家口市精心准备了100个重点招商项目在廊洽会期间进行招商,总投资1848.28亿元。

图为重点项目签约环节。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签约环节,怀来县人民政府与世纪互联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世纪互联北方总部基地项目、宣化区人民政府与广州尚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尚云大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张北县人民政府与北京乐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大数据产业循环经济园区项目等11个项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签约,总投资额192.6亿元,这些项目附加值高、带动能力强,将为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活动现场,还对张家口市各县区招商引资项目成果进行了晾晒,进一步激发各县区、各部门抓招商引资、促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展现出你追我赶、跨越赶超、争创一流的强势劲头。目前,全市洽谈省外项目189个、签约省外项目102个,当年签约下半年计划开工省外项目62个。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