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14届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2022-06-28 16:5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杜昱辉)今天,2021年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首期暨“企业云业财一体化”项目比赛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省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的40支代表队120 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比赛。本期比赛的举办,拉开了2021年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的序幕。据悉,本次大赛是因为2021年疫情影响,推迟到2022年举办。

图为2021年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是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省级一类比赛。自2004年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了13届。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和探索,大赛从最初的一个项目发展到十几个项目,参赛规模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上千人。通过前13届比赛,共有213名教师与职工获得了由河北省人社厅授予的“河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有998名职工和学生获得了由河北省工信厅授予的“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大赛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体现了公平、公正原则,得到了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已经成为河北省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2021年大赛为第14届。截止到2021年10月底,有730支代表队2200名选手报名参赛,报名人数为历史之最;设立了“企业云业财一体化”“工业4.0智能硬件装调与应用”“BIM建模应用”“BIM综合应用”“物联网安装与调试”“汽车发动机检测与维修”“汽车技术虚拟仿真检测与维修”“数字媒体艺术”“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物流企业运营管理”“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电子商务”“数智化税务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16个项目,为历届之最。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