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这一幕超暖!石家庄一男子被卷入车底 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2022-06-28 17:4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 宋瑶)6月27日下午,石家庄市建设大街与槐中路路口发生暖心一幕,一辆出租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及驾驶员瞬间被卷入出租车底,危急时刻,十几名热心市民合力抬车救人,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桥西交警大队七中队辅警姬晓南参与了此次交通事故处理,据他介绍,当时一名男子骑共享电动车沿建设大街自南向北行驶至槐中路路口时,与一辆自北向南左转弯的出租车相撞,共享电动车与驾驶员被卷入车底。“我们接到报警到达现场时,电动车驾驶人已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经初步检查,电动车驾驶人右腿擦伤和扭伤,身体并无大碍。”姬晓南称。

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电动车驾驶人彭先生回忆起当天的情形,充满了感激。据彭先生介绍,他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建设大街与槐中路交口,事故发生时,他像往常一样在该路段行驶,一辆转弯的出租车直接撞上了他,并将他和电动车都卷入出租车底。“当时,我的右腿被压在电动车下怎么也拽不出来,正在这时,一名路过的男子迅速跑过来,招呼司机和附近的十几名市民合力抬车,把我救了出来。”彭先生说,随后他就被救护车拉走了,整个过程也就2分钟左右,经初步检查,只是右腿擦伤和扭伤。“特别感谢这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忙,后果肯定会更严重。”彭先生说。

事故发生时,正在路口等红灯的李女士刚巧看到这一幕,用视频记录下这一暖心时刻。李女士说:“事故刚发生时,出租车司机应该是没有反应过来,并没有及时下车,旁边的一名男子在紧急时刻迅速施救,第一时间敲车窗把司机叫下来。这个时候,附近的人自发地围了过来,一起将出租车抬起来。当电动车驾驶人被解救后,我也松了一口气。看到这一幕我下意识地拿起手机记录下来,希望能让更多人感受到石家庄这座城市的温暖。”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