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一届河北·凤河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举行

2022-06-28 18:0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打造廊坊开发区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第一届河北·凤河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6月27日,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第一届河北·凤河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廊坊开发区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办。本届峰会以“数字世界,智绘未来”为主题,华为、中科聚信、润泽等近百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将人工智能产业作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凝心聚力打造集数据、算力、算法、基础硬件、场景应用为一体的人工智能全产业链。截至目前,区内已聚集了华为、润泽、联通、京东、人保、百信、中科聚信等大批行业领军企业。论坛期间,廊坊开发区投资促进和招商合作局副局长李江平分别从开发区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政策基金、人力资源、公共服务5个方面介绍了廊坊开发区的人工智能投资环境,阐述了打造廊坊开发区人工智能发展高地的雄心壮志。

伴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人工智能的需求日益旺盛,呈井喷式增长。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华为中国政企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总裁常成、中科聚信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辉、美国德雷塞尔大学教授查德∙派佩尔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轨道交通领域的高效智能运维是保障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一环。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天佑轨道检测大模型合作签约仪式,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华为三方用远程连线的方式完成项目签约,他们将基于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澎湃算力,在轨道交通智能运维领域打造天佑大模型,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解决轨道交通行业关键技术问题和应用落地问题。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