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379)丨投资河北正当时

2022-06-29 06:3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线上洽谈,不以万里为远;机遇共享,不远万里而来。6月28日,202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圆满收官。在过去的三天里,洽谈会围绕“项目建设年——投资河北正当时”主题,开展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不仅拓展了我们境内外的“朋友圈”,更展示出河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崭新气象。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要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设,吸引更多高水平企业到河北省布局发展,同时,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把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发力点。今年的洽谈会,是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后河北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经贸洽谈活动,自然汇聚着更多关注的目光,也承载着更多的期待。

在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对接会上,河北10家企业与中科院进行了线上签约,科技研发“国家队”的重大科技成果与河北企业联姻,将为河北科技创新发展增添新动力;在张家口市后冬奥经济发展高端会议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11个项目现场签约,让我们对后奥运经济的发展充满想象;在首届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上,7个合作项目线上签约,河北更多的优质农产品将由此走向更加辽阔的市场……

项目“站C位”、投资“唱主角”,今年的洽谈会就像一个项目的强大“磁场”,吸引着许多大项目、好项目。一项项内容丰富的展览展示、一次次精准务实的对接推介、一个个接连达成的合作意向……触摸河北发展空间之大、营商环境之优,众多有识之士信心满满,他们正在欣赏河北、正在选择河北、正在深耕河北。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张晶

文案助理:蔡晓辉、李晓宁

摄 像:田明

剪 辑:李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