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河北省—韩国忠清南道交流合作对接会举办

2022-06-29 07:0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米彦泽)6月28日,作为本届廊洽会专项活动之一,中国河北省—韩国忠清南道交流合作对接会以线上形式举办。

今年恰逢中韩建交30周年暨“中韩文化交流年”。为进一步加强河北省与韩国经贸交流,深化河北省与友好省道忠清南道的友好关系与务实合作,河北省外办、河北省友协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北京办事处共同举办中国河北省—韩国忠清南道交流合作对接会。

对接会上,忠清南道诸安股份有限公司、美星产业株式会社、摩尔生活有限公司、伊思蜗牛有限公司、CS有限公司、白玉生有限公司等6家韩国公司,与河北省12家企业,进行了20余轮一对一洽谈,就进出口园林雕塑、化肥、化妆品等两省道名优产品进行对接,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河北与韩国产业互补性强,经济融合度高,经贸往来渊源深厚。2021年,河北与韩国进出口总额37.33亿美元,同比增长43.25%。今年2月,RCEP正式对韩国生效,这为中韩保持高质量的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截至今年4月底,韩国客商累计在河北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331家,投资总额86.1亿美元。目前,河北省累计备案(核准)对韩国投资企业25家。中韩双方在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合作颇多。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