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来打卡!裕翔公园开园啦!

2022-06-29 07:3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位于裕华区石家庄民心河畔的裕翔公园。 许孜怡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蔡艳荣)6月28日,石家庄市裕翔公园建设完成,正式对外开放。

该公园位于石市裕华区民心河畔,东临裕翔街,西邻锦绣学府,南起建华东路,北至仓盛路,东西宽93米,南北长450米,总占地4公顷。

公园通过植物主题轴线和科技互动轴线串联起公园内的四个功能区和八个景观节点。公园跑道呈环状布局,上绘冬奥元素,传承冬奥精神。跑道穿越草地、湖岸、密林、小桥等不同场景,让人们在跑步的同时可以欣赏到公园的不同景致。

公园的最大亮点就是植物主题特色。由北入口进园,映入眼帘的是裕翔公园主题雕塑,像破土而出的青苗,又像展翅欲翔的白鸽,既突出了植物主题特色,又呼应了“飞翔”的精神内涵。穿过植物科普展示墙,到达种子广场,各色花卉形成的花池台地景观将几粒种子“怀抱”其中。萌芽天地是一片由湿地、小桥、平台、景亭等构成的滨水游赏区。植物迷宫、书香画廊、小舞台、叶片座椅等景观构成的儿童活动区,小朋友们既可以在这里玩耍,也可以通过植物科普墙、书香画廊了解大自然的奥秘。绽放广场是由台地和植物构成的户外交流空间。南入口四季景墙通过各式植物图案和诗句,将传统文化内涵与现代景观载体结合在一起。

作为以海绵城市为特色的公园,通过营造花池台地、雨水花园、植草沟和景观湖等自然生态空间,增加透水铺装比例,来吸纳、蓄滞雨水,有效控制场地内的地表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发展方式,构建可持续的自然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