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未来三天,中雨到大雨!暴雨!还有这些热点……

2022-06-29 08:0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9日星期三

农历六月初一

【早安你好】

◆要相信,自律的人总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亮光。每天坚持锻炼、读书、复盘等习惯,时间长了,你会发现自己的谈吐和思维都发生了变化。自律带给你的不仅是容貌和气质上的改变,更是帮助你保持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状态。早安!

【封面解读】

◆中雨到大雨!暴雨!请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降雨不停,最高气温保持在30℃左右,但由于湿度增加,天气由干热转为闷热,依然要注意防暑降温。

>>未来三天,雷雨频发

个别地点有暴雨,警惕强对流!

过程特点:覆盖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具有分散性等特点;伴有局地的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雷雨天气,突发性强,同时,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四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21~27℃,其他地区28~31℃。今天夜间到30日,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

30日夜间到7月1日,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

>>雨天行车安全指南

雨天行车,安全是第一位的,如何保障自身的安全,又如何保障路上行人的安全,下面一起看看几条雨天行车的注意事项:

1.下雨时不要猛赶路

刚刚下雨时,轮胎的附着力是最低的。地面上的泥沙、油渍还没有被雨水冲洗干净,车辆的制动距离明显增加。如果驾驶者仍然加速赶路、左冲右突,只会埋下安全隐患。

2.随意停车当心被撞

雨中视线不清,行驶在不熟悉的高速路或环路,很容易忽视路牌、标志建筑,错过出入口、导向匝道。遇到此类情况,建议继续行驶,再寻机调头找回正确道路,而不要临时停车或尝试倒车。否则,只能用“找撞”形容。

3.新手难判断车道时可跟随前车

雨中视线不好,路上到处是浅浅的“水塘”,白色的分道线难以看清。但是交通法规并不因下雨而暂停使用。变线或超车后,车辆一定要回到车道内。对于新手来说,如果没有判断车道的把握,跟随前车是个值得推荐的办法。

********

【疫情播报】

>>6月2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广东)。

>>世卫组织统计显示,截至6月27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0923532例,死亡病例6325785例。

>>国家卫健委28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34亿。

>>最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发布,提出密接、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省内要闻】

◆河北:支持全省118个重点数字化产业发展项目建设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决策部署,省财政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政策资金保障,截至目前,今年已下达省级资金9065万元,用于支持全省118个重点数字化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

◆河北:连续三年“清明”“五一”期间“零火灾”

从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6月28日上午举行的“河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连续三年保持元旦、春节、“清明”“五一”期间“零火灾”,顺利实现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不冒烟、不起火”的任务目标,夺取了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全面胜利。

◆河北开展矿山综合治理“回头看”督导检查

6月20日,河北省矿山综合治理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设在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等12个省直部门,分6个督导检查组,赴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等9个涉矿市开展矿山综合治理“回头看”督导检查,进一步巩固提升各地矿山综合治理成果,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

◆7月1日起,河北省调整省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

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调整省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的通知》,明确自2022年7月1日起,省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按照2021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以下简称“社平工资”)69465元核定个人缴费基数。低于社平工资的,以2021年社平工资为缴费基数,高于社平工资的,以实际工资为缴费基数。

◆河北省发改委组织召开全省基础设施REITs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河北省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工作,提升业务水平,调动各方参与积极性,近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基础设施REITs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民生速递】

>>为做好河北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咨询工作,方便广大新生和家长全面了解国家及我省高校现行的各项资助措施,河北公布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详情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OK4kFJUD4hxuiL66o0kQng

>>河北下调汽、柴油价格,自2022年6月28日24时起,92号汽油下调至每升9.07元,95号汽油下调至每升9.58元,详情请见:

https://hebei.hebnews.cn/2022-06/28/content_8824061.htm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最新发布关于做好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2022年河北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收400人。详情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6UlWmtT8WJYOhKLEsL9WFw

>>石家庄现已公布2022年全市高中段教育招生计划,详情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67nF-OJtZw_lFxRTGl9c4g

【独家推送】

◆活动|@河北网民 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正式启帷!

近日,由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等六部门联合主办的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正式启帷。即日起至7月30日,欢迎广大网民积极报名参加。活动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报名方式,可登录河北新闻网活动专题(https://zhuanti.hebnews.cn/node_362054.htm),或通过“河北新闻网”“网信河北”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报名。活动详情:

https://hebei.hebnews.cn/2022-06/28/content_8823901.htm

◆直播预告|黄土生金谱新篇!主播带您探访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骆驼湾

青山绿水间,山村换新颜。青水瓦、木挑梁、小皮檐、花格窗、石板院……推门见山,开窗即景,从土房到民宿,如今的骆驼湾村公路峰回路转,整个村子群山环抱、山峦叠翠,一排排崭新的房屋错落有致,农耕博物馆、超市、饭店、民宿、茶馆应有尽有,成了远近闻名的休闲农业打卡地。6月29日16点,主播带您一起探访。

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23875

◆直播预告|冀房有约探访府系全屋装修大宅:以匠心品质 敬献美好生活

碧桂园达诺久珑台项目位于石家庄市元氏县城政教地脉,北临元氏北环路,南临常山路主干道,交通便利。碧桂园深耕元氏7载,现以府系全屋装修大宅落子元氏县城,敬献美好生活。6月29日15时至16时,请锁定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直播,主播带你一起“云”看房。直播详情:

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23874

【微图说】

◆18岁的柳运朋,来自贵州铜仁。今年高考,他取得了总分575分的好成绩,超当地理科一本线124分!他说,最想感谢的人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2013年,钱七虎院士在江苏昆山设立“瑾晖”慈善基金,帮助贫困学生,柳运朋就是其中之一。钱七虎院士说:“我要资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子女,有学上、上好学。”2019年,钱七虎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将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到“瑾晖”慈善基金。今年6月27日,钱七虎院士入选“八一勋章”提名人选。

>>网友有话说:

@执着等待:致敬钱老,小伙子也很争气!

@Cola可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榜样的力量!

@十二:不但自己发光,也帮助培养下一代人,生生不息。

@四月芳菲:钱老用一生践行“无私奉献,科学报国”,让人敬佩与感动!

【速读天下】

>>教育部消息,十年来全国普通话普及率从70%提高到80.72%,识字人口使用规范汉字比例超过95%。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二号03星。

>>中国邮政28日首次发行可溯源邮票《水电建设》特种邮票。

>>中国篮协官网消息,目前中国篮球名人堂各项筹备工作均有序展开,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28日,在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宗源、曹缘分获金、银牌。

【最语录】

◆“毕业之后,我还要回到安庆特教学校,将心中的光传递给更多视障学生们,让他们相信,视障人士也可以活出精彩人生!”——安徽女孩张晨先天弱视,13岁时视网膜脱落,彻底失去光明。面对命运的阴影,张晨始终踮着脚朝向阳光。2002年,张晨以优异的成绩从安庆特教学校考入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钢琴专业。2020年6月,她再次以优异的成绩,收到了安庆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近日,安庆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张晨获得全国首个盲人声乐硕士文凭。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21℃~29℃

张家口:阴 17℃~24℃

承德:阴 19℃~30℃

唐山:阴 22℃~30℃

秦皇岛:多云 21℃~27℃

保定:多云 20℃~29℃

廊坊:阴 21℃~29℃

沧州:阴 21℃~29℃

衡水:阴 21℃~29℃

邢台:多云 22℃~29℃

邯郸:多云 23~30℃

北京:中雨 21℃~28℃

天津:阴 23℃~29℃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责任编辑:何晨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