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网警征集“网络水军”违法犯罪线索

2022-06-29 14:4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6月26日,邯郸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巡查支队启动为期6个月的依法打击“网络水军”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遏制“网络水军”及相关黑灰产业滋生蔓延,维护网络生态、市场经济秩序和群众合法权益。

近年来,邯郸市坚持依法打击“网络水军”违法犯罪活动,共破获相关案件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名。但受“流量经济”“粉丝经济”等影响,“网络水军”违法犯罪活动仍屡打不绝、屡禁不止。按照“以打开路、以打促治”的思路,邯郸网警将在依法打击“网络水军”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共同压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携手加强网络生态综合治理。

为发动社会力量,邯郸市公安局面向社会征集“网络水军”违法犯罪线索,主要包括通过互联网散布虚假信息,“带节奏”“造热点”“蹭热度”频繁引烧网络舆论,利用虚假信息养号引流,意图操控或扰乱网上舆论秩序;打着“网络反腐”“廉政”“监察”“维权”等旗号,借用“爆料”“曝光”等手段炒作负面信息,实施敲诈勒索,侵害群众合法权益;在电商、短视频、直播、社交媒体等网络平台虚假“转评赞”,批量发布虚假评论信息、为虚假信息提供刷量炒作服务;打着“口碑营销”“舆情优化”“负面压制”等名义长期从事有偿删帖;利用网络或组织、雇佣“网络水军”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威胁、恐吓、侮辱、谩骂、诽谤,煽动、教唆犯罪,网络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等方面线索。

网民可通过电话0310—110、新浪微博“邯郸网警巡查执法”、微信公众号“邯郸网警巡查执法”等方式举报,也可到邯郸各县(市)区公安局网安大队现场实名举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