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市巨鹿县打造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政府审批服务体系

2022-06-29 16:3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再生 袁 梦 刘秀清)今年以来,巨鹿县以“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统领,围绕“项目建设年”活动,在政务服务上“下功夫”,设置便民服务中心、企业工商户服务中心、代办帮办协办中心,延长帮办导办协办服务链条,实行重大项目、民生项目“绿色通道”受理审批,突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程帮办,全力打造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政务审批服务体系。

完善便民服务专区。发挥学雷锋综合服务台作用,配备专人负责,设置休憩等候区,配备免费打印复印、休闲书屋、饮水机、多功能充电桩、多功能宣传机等设施,为办事群众创造舒适的环境。发挥帮办代办中心作用,专人服务专项办理。印制一次性告知书、便民服务卡、推行“首问负责制”等措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

“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深入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印发《巨鹿县关于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实施方案》,坚持“以民为本、服务至上”理念,通过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推动落实民生政策和服务更加快捷,着力解决、破解政策知晓率低、政策落地难、服务能力和水平弱等问题。积极开展“上门指导、提前介入、精准服务”,组织业务骨干将审批服务下沉到企业、服务到一线,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今年以来,深入企业现场服务上门30余次,有针对性地对办事企业所不明的事项进行了讲解。

设置“办不成事”投诉窗口。针对企业群众在办理业务时遇到困难没能顺利办理这一情况,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办不成事”窗口,有诉即应、接诉即办,着力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急难愁盼”问题,受理解决本行政区域内企业群众在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阻碍问题,重点解决提交申请后,不能实现成功受理、完成审批,或者多次跑办未能办结,以及遇到工作人员怕担责、不作为、相互推诿、吃拿卡要等问题。并成立“办不成事”问题处理小组,负责企业群众诉求的协调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