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太平河城市片区正式开工建设

2022-06-29 19:2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石家庄太平河城市片区正式开工建设。未来,这里将高标准实施建设,营造高品质城市公共环境,全力打造拥河发展的起步区、示范区、引领区,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发挥重要作用。

太平河城市片区建设是立足省会城市发展新定位、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位于滹沱河城区段南岸与太平河交汇两河三岸区域,与正定古城隔河相望,距北二环约3公里。项目南至古城东路、西至胜利北街、北至滹沱河河堤、东至体育大街,面积约5.53平方公里,其中太平河水面面积约70公顷,是省会中心城区滨水资源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土地资源相对充足的潜力开发片区。

此次太平河城市片区开工工程包括,新建综合管廊项目3个,分别为向河大街、林屏路、林青街项目;新建道路工程项目7个,分别为学府路东延二期、林屏路、柳北路、向河大街、林青街、柳中街、古屏街项目;以及胜利北街、体育大街2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基础设施先行”的原则,太平河城市片区建设率先启动的首开项目总投资约20.62亿元。其中,道路工程的实施将疏通片区“主动脉”、畅通“微循环”,进一步提高片区道路通达性,切实以交通基础设施的先行,服务城市片区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原改造基础上,对胜利北街(北二环至滹沱河段)和体育大街(丰收路至滹沱河段)进行再提升,打造色彩缤纷、层次丰富的城市片区迎宾景观大道。

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的战略部署,太平河城市片区重点规划布局重要公共文化设施和高端商业休闲度假等功能,空间结构设计以“蓝脉绿芯、圈层组团、大疏大密”为特色,营造高品质滨水生活社区,打造以“太平活力岸,滹沱未来城”为发展愿景的高质量城市片区,构建多种功能复合的社区中心、十五分钟便捷生活圈。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