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9月底启动DIP实际付费 缓解患者看病负担

2022-06-29 20: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8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听取省本级、石家庄市DIP付费改革进展情况汇报。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6月28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省本级、石家庄市DIP付费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会议由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胜群主持,省医保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医药服务管理处、待遇审核中心、监控稽核中心、基金结算中心和石家庄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省本级、石家庄市DIP付费改革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6月28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听取省本级、石家庄市DIP付费改革进展情况汇报。

赵新喜指出,《河北省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方案》实施以来,各地迅速行动,按照时间节点,有条不紊有序推进,整体进展顺利,特别是石家庄市医保局,高度重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对DIP付费研究比较深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赵新喜强调,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突出五个“体现”,一是要体现激发调动医疗机构的积极性;二是要体现不同病种有不同的分值;三是要体现不同级别类型医疗机构不同水平能力;四是要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五是要体现公平公正。

赵新喜要求,省本级、石家庄市医保局要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修订完善各类指标及配套政策,尽快向医疗机构公布;要同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制定符合DIP付费改革特点的监管规则,加强考核监督;要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9月底启动实际付费,最终实现“两多一少”目标,即:医保多报销、医院多结余,患者少花钱。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