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警惕花样骗局 守好“养老钱” 河北抚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6-30 15:0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曹艳阳、杨楠)“这扇子实用,还能提醒我不上当受骗,真好!”近日,在秦皇岛市抚宁区坟坨镇杨洛木村,一位老大娘接过政法干警发放的“宣传凉扇”高兴地说。

图为在秦皇岛市抚宁区坟坨镇杨洛木村,政法干警正在向群众发放“宣传凉扇”。

今年以来,抚宁区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持续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区政法系统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与“八大员”走访活动相结合,深入群众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犯罪情形,引导群众关注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知识,增强自身防骗意识。同时,结合季节特点,印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凉扇3万余份,重点就“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温情”骗局、“缴纳养老金”骗局讲解提示,提醒居民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轻信外人言,警惕养老诈骗陷阱。

全区各职能部门“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力,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推动养老诈骗宣传。录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音频,在各社区、村(居)、景区、商超等地进行循环播放;区民政局印制宣传册1000册,在全区养老机构、日间照料服务站发放;养老机构每天组织老人学习防诈骗知识,向全区广大老年朋友发送总计1万条提示提醒短信,让反诈意识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老年人经济损失。

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通过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惯用伎俩,提醒广大老年群众不要贪图小便宜,警惕各种“讲座”,树立科学保健理念,保持警戒心理。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