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欧班列“武西欧“号6月29日首发 正式开启河北武安与欧洲经贸往来陆路新通道

2022-06-30 15:4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6月29日上午,首列中欧班列“武西欧”号(武安-西安-塔什干/莫斯科)班列从河北陆港保税公司首发,标志着武安正式开启与欧洲经贸往来的陆路新通道,提升了邯郸地区对外开放的能力,对促进邯郸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服务和带动当地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

据了解,本次中欧班列50货标箱,货值671万元,来自邯郸、邢台、聊城、长治、安阳等地,经西安到阿拉山口出境,全程运输距离8044公里,预计14天到目的地塔什干和莫斯科。

河北陆港保税公司董事长张城久表示,将依托河北港口集团的综合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建设最具竞争力的保税物流中心,全力打造华北规模最大的外矿超市、保税外矿筛分混配中心、跨境电商平台,确保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努力将武安保税物流园区建成邯郸市对外开放新高地。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