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各地开展多彩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2022-06-30 17:1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西报告厅,衡水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2022年度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进行。来自衡水市不同行业的9名宣讲选手,倾情讲述了一个个源自百姓身边的初心故事,抒发了爱国情怀,激发了拼搏奋进、勇于担当的热情和斗志,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活动是衡水市社会各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一个缩影。

在“七一”来临之际,饶阳县开展系列庆祝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6月24日,饶阳县“ 庆七一·颂党恩”书画作品展展出140余幅作品,表达了广大书画爱好者对党的祝福和对党的二十大的期盼;在耿长锁纪念馆,迎“七一”强国复兴有我——饶阳县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开展如火如荼,纪念馆采用展牌+讲解的活动形式,为参观游客提供义务讲解,并选取了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等进行重点展示。

6月29日,深州市“永远跟党走·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庆“七一”文艺演出中,高跷、锣鼓、舞蹈、魔术等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  通讯员任玉静摄

在深州市,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和广大党员干部活力。6月29日,深州市“永远跟党走·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庆“七一”文艺演出在永盛桥广场举行。高跷、锣鼓、舞蹈、魔术等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展现广大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爱国爱党的情怀;“我为深州立一功”主题演讲比赛,来自深州各单位各行业的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或身边党员干部、模范代表,忠诚奉献、担当实干、服务群众的故事。同时,各乡镇也纷纷开展了迎“七一”群众文艺会演活动,农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诠释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的赤诚情怀。

为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宣传国防教育,增强双拥工作意识,6月30日,武邑县退役军人艺术团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建军95周年 ”文艺演出。《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军民鱼水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出退役军人丰富多彩的生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将继续用艺术的方式、优秀的作品弘扬中国精神,歌颂民族英雄,宣传时代楷模,反映时代强音,服务双拥共建,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基层一线,为武邑县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该艺术团团长种茂庭表示。

与此同时,在武邑县康泰社区,社区办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气氛庄重肃穆。在坚定有力的誓言中,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在武邑县康泰社区,圆梦京剧社成员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据悉,武邑县6个社区党支部同时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了社区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连日来,衡水市图书馆开展了“致敬英雄 强国有我——七一爱党红色教育”“我为党的生日送祝福”青少年特殊群体手工DIY活动、“喜迎二十大 阅读新时代”红色文献展等活动。在《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七一建党节专题讲座上,读者通过了解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重温了峥嵘岁月。

6月24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庆七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歌曲会演,来自全系统的15支队伍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经典歌曲,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抒发了大家对祖国、对党的热爱。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的李华硕心潮澎湃地说,“作为市场监管系统的一线党员干部,要将信仰的力量注入实际工作中,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