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邀你来战!2022张家口象棋联赛明日可报名

2022-06-30 17:3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河北新闻网6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张致铠、李东升)今天下午,笔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2022张家口象棋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张家口象棋联赛明日可报名,7月2日将举办首场比赛,上演精彩的“楚汉争霸”。

本次象棋联赛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教育局主办,张家口象棋协会承办,时间为2022年7月—2022年11月。联赛赛制为单败淘汰制,赛程由16场预选赛和1场总决赛组成。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比赛不设现场观众,单场比赛人数控制在50人以下。

“今年张家口市体育局在城市联赛中继续扩大规模,将群众参与度高的象棋联赛纳入城市联赛之中。预计参赛人数超过800人。”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甄桂峰表示,为鼓励更多人参与到象棋这项运动中,象棋联赛降低了参赛门槛,通过不限年龄、不限地域、不限组别实现了人群全覆盖。通过以赛代训、体教融合多种形式,培养出许多青少年人才。

据了解,每场比赛通过“乐动全体育”APP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每星期五上午10点-晚上10点),参赛名额48人,报满即截止报名。为保证此次联赛顺利进行,张家口市体育局在赛前还将组织裁判员培训、安全培训等一系列相关保障活动,为该市象棋项目培养更多人才,为赛事后期拓展与升级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