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清河一患者突发心梗拨打急救电话医院未派救护车 当班司机被通报罚款

2022-06-30 17:4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邢台市清河县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父亲突发急性心梗,拨打清河县人民医院急救电话后,医院未派救护车,而是让其父亲自行前往医院。对此,清河县人民医院医患管理办公室回应,以患者当时的情况的确是等待救援最佳,但是当班司机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今后,医院将加强救护车司机的急救知识培训。清河县卫生健康局回复,已责成医院对急救人员进行教育整顿,对当班司机进行全院通报批评,罚款500元,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据刘先生介绍,他父母住在清河县国富奥城小区,6月26日凌晨3时左右,他父亲突然感觉心脏疼痛胸闷,于是拨打了清河县人民医院急救电话(8199999)。“急救电话接通后,一名救护车司机告诉我父亲,为节约时间,希望我父亲驾车前往。”刘先生说,当他父亲下楼准备开车时,症状加重无法驾车,便叫来邻居帮忙,让其驾车送往医院。“当到达医院后,经诊断,我父亲是突发急性心梗,十分危急,所幸经抢救已脱离危险,后来咨询医生得知,突发急性心梗不能随意移动,应平躺等待救援。难道救护车司机不知道这个急救常识吗?”刘先生十分气愤。

对此,清河县人民医院医患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当时,接听急救电话的是医院救护车司机。“患者说症状比较重,当班司机提议自行驾车来医院更节省时间,患者也同意了。以患者当时的情况的确是等待救援最佳,但是当班司机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因此未出救护车,我们已多次向患者家属解释并道歉。”该工作人员说,今后,该院将加强救护车司机的急救知识培训,计划让医院急诊主任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提高急救人员的业务水平。

清河县卫生健康局在“阳光理政”平台回复,作为医院急救,必须做到有电必接,接电必出,已责成医院对急救人员进行教育整顿,对当班司机进行全院通报批评,罚款500元,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