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外贸工作会暨稳外贸政策培训会

2022-06-30 20: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6月29日,河北省商务厅组织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商务主管部门、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石家庄召开全省外贸工作会议暨稳外贸政策培训会,解读扎实稳定经济运行、跨周期调节稳外贸、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等国家和省最新政策。

6月29日,河北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外贸工作会议暨稳外贸政策培训会。李博摄

会议期间,河北省商务厅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稳外贸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和安排部署。各地有关负责人重点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年形势研判及进出口预计、挖掘外贸增长点等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会议对扎实稳定经济运行、跨周期调节稳外贸、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等国家和河北省最新出台的外贸政策作了解读,并对2022年中央及省级外贸发展资金安排作了介绍。

会议还安排了实地调研的行程,分别赴石家庄跨境电商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和石家庄合众跨境电商园区参观学习,参会人员学习了解跨境电商综服平台运行情况,跨境电商产业园区运营模式,以及如何开展9710、9810、9610、1210业务等相关业务知识。

石家庄跨境电商综合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讲解跨境电商业务开展情况。李博摄

在石家庄跨境电商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平台负责人具体讲解了平台对国际贸易的作用和具体操作流程,并就跨境电商这一新业态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对平台的服务内容、操作规程和9710跨境电商B2B(企业对企业)出口业务的具体申报方式进行了细致询问,并表示回到地方会大力向有关企业普及宣传相关知识,推动当地跨境电商新业态稳定健康发展,为全省稳外贸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