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黄骅:党建引领促发展 服务商户零距离

2022-06-30 22: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刘相和)6月29日,黄骅市骅中街道召开“党建引领促发展 服务商户零距离”座谈会暨信誉楼商圈党建联席会议,商圈里的商户代表们济济一堂,与街道党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共谋发展。活动为“共产党员示范店”授牌,为商圈党建理论宣讲基地揭牌并进行主题宣讲。

“自加入信誉楼商圈党建以来,我们企业受益颇多。骅中街道党工委在充分了解我们的需求后,为我们提供了各种帮助,为我们跟相关企业和部门的业务往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还通过宣讲等活动给我们‘充电’,让我们掌握政策、武装头脑,增强发展后劲和信心。”黄骅市宏宝佳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宝恒说。

目前,在黄骅市以信誉楼大街为主轴的1.2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共有商业店铺、摊位850余家,从业人员5200余人。其中,经营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场4家,最大面积达7万余平方米;经营面积2000—10000平方米的商业体6家,商贸经济活跃,商业氛围浓厚,逐步成为黄骅城市商业的中心区域。

黄骅市骅中街道针对域内近千家非公企业相对集中、业态多元的特征,协调组织行业监管部门、商圈内企事业单位和商户形成“商圈党建”联席会机制。以信誉楼社区为主体,黄骅市骅中街道建设商圈党建服务中心、商圈党建办公室、联席会议室等,为信誉楼商圈提供办公场所;同时,信誉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骅中街道老年大学、黄骅市党员政治生活馆等各功能室向商圈内党组织、党员及企业职工免费开放;在此基础上,将海园社区、文化路社区等周边社区的政务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群众文化广场等资源均作为信誉楼商圈党建工作的活动阵地,确保商圈内的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场所,党员学习有阵地,交流工作有舞台。信誉楼大街也被打造成为商圈党建示范街,设置了党建主题宣传牌匾,评选党员示范店、示范户,建设党建文化广场,增加了商圈内的红色元素,打造集思想教育、党群教育、文化宣传于一体的特色党建平台。

黄骅市骅中街道党委书记吴建伟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一圈一心N站点”的思路,即一个商圈,一个党群服务中心,N个党建联络站,按照“商圈需求在哪里,党组织服务就在哪里”的原则,以商圈内各个非公经济党组织为主体,加强互通互动,同时将党组织的触角向商圈内小微商户、摊位等最基层延伸,通过实施商圈理论宣讲、人才交流、公益嘉年华等项目,发挥党组织与企业、商户、群众的‘连心桥’作用,常态化提供“党务、政务、商务、群团、居务”等服务功能,服务商圈企业、繁荣商圈经济、惠及社会发展。

“黄骅市骅中街道党工委始终践行‘党建引领,多方动员,互联互动,激发活力’的工作理念,助推商圈组织发展,不断提升商圈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实现党建与基层治理的双促共赢。”吴建伟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