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从骆驼队到越野车 河北游客玩转塔克拉玛干沙漠

2022-07-01 10:5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一边是缓缓前行安静悠然的骆驼队,一边是充满速度与激情的越野车……6月30日,“冀疆情・巴州行”旅游包机送客入疆活动旅游团来到罗布人村寨。在塔克拉玛干沙漠,来自河北的游客们尽享传统与现代两种不同的交通出行方式,感受沙漠的粗犷和壮美。

据了解,罗布人村寨位于新疆巴州尉犁县,集中了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河以及游移湖泊、原始胡杨林等诸多景观,面积达134平方公里,是典型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兼具的特色景区。罗布人村寨依托丰富资源开发了沙漠越野、骆驼骑行、沙漠垂钓等旅游体验项目,可供众多游客探索其乐趣。

准备出发的沙漠越野车。  记者王营摄

一阵阵发动机的轰鸣声、一声声兴奋的尖叫声,沙漠越野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越野车上一秒还在平稳行驶,下一秒就已冲上沙丘,时而加速横冲,时而急刹打转。来自石家庄的游客李荣义对沙漠越野项目情有独钟,兴奋地体验了这项极速运动,尽情在沙漠里“冲浪”。他说:“我之前也去过别的沙漠,但是这里的沙漠看起来更加广阔和壮观。尤其是在沙漠里越野驰骋,感觉特别刺激,还可以释放自我和压力。”

十余名游客骑驼而行。  安迎双摄

骑骆驼的游客。  记者王营摄

不同于沙漠越野的速度与激情,骆驼骑行则是另一番景象。沙海中,十余名游客骑驼而行,缓缓爬上一座沙丘。来自邯郸的游客郑全喜告诉记者,骑着骆驼穿越沙漠,仿佛可以遥望到古代骆驼商队走过丝绸之路的场景。“让人的内心不自觉地平静下来,只感觉沙漠的浩瀚无边。”郑全喜说,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有着多种体验和感受,他们对接下来的旅程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王润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