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多彩活动庆“七一”

2022-07-01 11:3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刘晓阳)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唱响红色旋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连日来,桃城区直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

6月29日,由衡水市桃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迎七一 颂党恩”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在桃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来自衡水市爱心小分队、红色朝阳爱心互助协会的成员与衡丰社区的居民们欢聚一堂共迎“七一”,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党员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近日,河西街道站前社区、滏阳社区联合辖区“和谐之声”合唱团文艺志愿服务队、衡水优服管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志愿服务单位,在温泉宾馆四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庆祝建党101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会演活动。歌曲《党啊, 亲爱的妈妈》《绣红旗》等唱出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热烈掌声。演出期间,社区还开展了电信反诈知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为50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桃城区民政局指导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帮扶基层困难群众。目前已有4家社会组织,主动联系承担了40户农村困难家庭的帮扶救助。近日,桃城区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特困人员供养中心打扫卫生,看望慰问居住的特困供养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

6月29日,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塑造新形象 创造新业绩”座谈会,对4名“光荣在党50年”党员、2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医务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桃城区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在永兴路小学和裕华路小学,“致敬英雄——迎‘七一’庆建党节”系列活动、“童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党史宣讲活动陆续开展。少先队员们通过阅读红色经典著作、听红色歌曲、观看红色影片、聆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学习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