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广阳区深入开展“庆七一、感党恩、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2022-07-01 21:1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位浩、刘砚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组织开展“庆七一、感党恩、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为广阳区高质量建设“城市经济高地、航空都市新区、生态品质家园”奋发作为。

图为广阳区城市基层党建会客厅揭牌仪式现场。

讲好专题党课,强化党性教育。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增强党性修养,在分管包联部门或所在党支部讲授党课。通过开展讲专题党课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努力奋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广阳区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开展党内关怀,增强荣誉感归属感。深入开展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工作,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区委常委会成员带头走访慰问,对24名老党员、96名生活困难党员、4名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坚持精神激励、人文关怀和物质帮扶相结合,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工作,向全区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347名老党员发放纪念章。

图为广阳区孔雀公馆社区为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

重温铮铮誓言,牢记入党初心。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悬挂党旗、佩戴党员徽章、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新发展党员进行集体宣誓,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采取不同方式开展“政治生日”活动,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组织党员回顾入党历程、承诺践诺。区委区直工委在廊坊法治宣教中心举行区直机关新党员入党宣誓及“政治生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郑重许下“政治愿望”。

图为广阳区区直机关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发力城市党建,引领提质增效。廊坊市首个区级城市基层党建会客厅在广阳区南尖塔镇正式揭牌投入使用,集政治、文化、服务、融合等功能于一体,为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出了新路子;召开全区城市基层党建观摩拉练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围绕实施基层党建“领航”工程,实地观摩了城市基层党建会客厅、银河逸景社区党支部、浙商广场党群服务中心、运通家园社区等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总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新世纪步行街商圈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流动党员服务站揭牌运行,商圈党组织建设迈入新阶段,流动党员管理进入规范化、科学化轨道。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