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实现“两证联办”

2022-07-01 21:2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日讯(通讯员陈曼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天,在河北省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一楼出证窗口,保定贺阳高级中学的工作人员同时领取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两张证书。

“我们现在只需要准备一份材料、跑一个窗口,就能办理两个证书——办事流程简化了,办事效率提高了,我们希望这样的改革能更多一些。”这位工作人员对保定市新推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两证联办”改革赞不绝口。

据保定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两证联办”改革,以开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非营利性民办职业培训机构、非营利性民办医疗机构为试点,采取“前台统一申报、后台联合办理”的线上服务模式,集成化办理办学许可证、执业许可证、登记等审批事项,使这些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工作更加便捷。

举例来说,在这项改革实施前,办理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登记证,需要先办理名称预核准,再办理办学许可证后,才能进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现在,办理这些事项可共享共用资金证明、场所使用证明、章程草案等材料,实现“一张表单申请、一套材料提交”,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登记(变更)的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50个工作日压减到35个工作日。

同时,该市非营利性民办医疗机构设立的审批时限原来的105个工作日压减至35个工作日,非营利性民办医疗机构变更(名称变更、法人地址变更等)的审批时限由原来80个工作日压减至20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