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126.9万名职工参赛的河北省“云”上运动会圆满落幕

2022-07-01 21:31:34 来源:河北工人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9日,河北省总工会携手省体育局、省卫健委、长城新媒体集团举办的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总结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颁奖并讲话。

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自3月底开始至6月20日结束,其间全省共建立42个赛区,3.87万支参赛队伍和126.9万名职工参赛。按照竞赛规则,以平台榜单数据为依据,综合评定出优秀组织奖、优胜单位奖、最佳领队奖和优胜个人奖等四个奖项。其中,石家庄市总工会等7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河钢集团唐钢公司工会等1000 家单位荣获优胜单位奖,河钢集团唐钢公司郑久强等1000名个人荣获最佳领队奖,唐山港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张晓兵等11000名职工荣获优胜个人奖。

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运动会开赛以来,全省各级工会以“云”上运动会为载体,利用全总搭建的网络平台,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坚持锻炼、展示活力,打造了一场线上线下融合的运动盛宴,使“云”上运动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职工强身健体的新时尚。

王晓东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思想引领、文体活动等工会工作,努力拓展“互联网+运动+文化”的新形式,持续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更加激发广大职工奋进新时代的激情。要提高对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发挥组织优势,动员职工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要将思想政治引领与职工文体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职工文体活动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充满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生活,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要让“云”上运动成为服务职工日常健身的常设载体,保持好线上活动热度,不断扩大职工的参与面,推动“云”上运动成为贯穿全年、覆盖全员、长期开展的职工文体活动新品牌;要为职工文体活动提供必要的阵地保障和经费支持,切实发挥好工人文化宫、劳动公园等职工文化阵地的公益性、服务性作用,为广大职工创造和提供更多样、更舒适、更便捷的文体活动场地和设施。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