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低票价低至40元 河北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启动

2022-07-02 07:3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铮)7月1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省直文艺院团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正式启动。当晚,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的大型民族管弦乐《雄安》、河北交响乐团的中国影视金曲音乐会、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的青年人才折子戏专场、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的《木偶奇遇记》共4场精彩演出同时在石家庄上演,为大众奉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本次演出季活动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演出季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以迎庆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优秀的舞台艺术唱响时代主旋律,讴歌新时代伟大成就,用心用情鼓舞新征程奋进力量,为大众奉献高水准的艺术盛宴,繁荣文化消费市场。演出季将持续至10月,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河北交响乐团等8家省直文艺院团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150余场演出,其中包括90余场剧场演出、60余场基层演出,以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演出季演出形式多样,既有高雅艺术精品新作,又有传统文化创新表达。演出剧目包括京剧、河北梆子、话剧、儿童剧、音乐剧、交响乐、民族管弦乐、杂技剧、戏曲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其中包括反映时代精神的话剧《塞罕长歌》、民族管弦乐《雄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交响音乐会《红楼梦》、河北梆子《白蛇传》、京剧《昭君出塞》,备受孩子们欢迎的儿童剧《狐狸与枪》、魔幻儿童剧《木偶奇遇记》、杂技儿童剧《绿色动员令——垃圾分类》等,在充分全面展示省直院团艺术创作的深厚底蕴和创新创造活力的同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化发展和繁荣。

此次演出季活动组织形式多样,文化惠民力度大。为满足不同层面观众的需求,本次演出季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不仅在河北省艺术中心、石家庄大剧院、天缘剧场、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等省会剧场举办系列演出活动,还将深入城市广场、社区及全省各地基层乡镇进行惠民演出。本次演出季采取“政府补贴、市场运作、低票价惠民”的方式,百元以下票价占比达到40%,惠民票价最低票价低至40元,观众可使用文化惠民卡进行购票。此外,在剧目设置、演出内容、演出地点、演出时间等方面,针对各地具体情况作了不同安排,以便精准对接不同层面群众的需求。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