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疆情・巴州行】河北游客打卡巴音布鲁克景区网红打卡地

2022-07-02 13:1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7月1日,“冀疆情・巴州行”旅游包机送客入疆活动旅游团来到新疆巴州巴音布鲁克草原。来自河北的游客们在巴音布鲁克景区的网红旅游打卡地天鹅湖和“九曲十八弯”景点,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美与和谐。

据介绍,巴音布鲁克景区位于新疆巴州和静县西北部,地处天山中部南麓腹地,因其自然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独具特色,被称之为“绿色净土”,是全国最大亚高山高寒草甸草原所在地。

天鹅在湖中缓缓游动,激起层层水波。 记者王营摄

天鹅湖是“冀疆情・巴州行”旅游包机送客入疆活动旅游团的目的地之一。据了解,天鹅湖为相互串连的小湖沼群,有天鹅、黑鹳、白鹭、灰鹤、蓑羽鹤、鹭鹚等多种鸟类游栖。当天游客们到达天鹅湖时,恰逢骤雨初歇,天鹅在湖中缓缓游动,激起层层水波,飞鸟自在翱翔,远处成群的牛羊在草地上吃草,整个画面出奇的和谐,引得游客们声声赞叹。

“九曲十八弯”也是吸引游客争相打卡的景点。记者王营摄

此外,“九曲十八弯”也是吸引游客争相打卡的景点。落日余晖倒映在弯了九个曲的开都河中,如果河水水量、光照角度、拍摄时间都极佳,就能倒映出9个太阳。尽管这个画面并不易得,但开都河在草原上蜿蜒回转的景观,再加上远处的蓝天、白云,以及隐隐可见的雪山,勾勒出一副美丽的画卷,还是让游客们啧啧称奇。

来自邯郸的游客苗永青向记者展示了她拍摄的照片,她说:“草地、湖泊、高山、牛羊、飞鸟,这些构成了巴音布鲁克景区独特的草原风光,也让我们欣赏到大自然的美与和谐。这趟旅行我们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