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月4日填报志愿 石家庄市2022年中考志愿填报及录取安排公布

2022-07-02 16:2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日讯(郑佳)根据《石家庄市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天,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22年中考填报志愿及有关招生录取工作安排。

志愿填报

石家庄市202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4日上午9:00至7月7日上午9:00。报考各类高中阶段学校以及在我市招生的市域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的中考考生均需要填报。

考生志愿是考生本人升学意愿的真实表达,是投档及录取的重要依据。在志愿填报前,考生应提高信息安全意识,保护好登录密码,对所填报的志愿内容和填报操作负责。

填报前应通过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以及《石家庄市2022年中考招生简章》,充分了解招生政策、招生范围、招生计划等相关信息。

须使用IE11、Edge、谷歌浏览器登录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www.sjzjyksxx.com.cn进行填报,其他浏览器、手机、平板电脑移动终端不予支持。

考生须在7月4日上午9:00至7月7日上午9:00期间进行志愿填报及修改。志愿填报系统关闭以后所有考生不得再填报及修改志愿,所有信息以网上填报为准。

考生忘记登录密码的,需要通过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接收短信验证码,凭短信验证码找回密码。

要确保手机号码准确有效。考生如果无法正常接收系统发送的短信验证码,或因为其他原因需要修改手机号的,要及时联系所属县(市、区)招办,凭有效证件修改手机号码。

招生录取

2022年中考招生录取工作依据《石家庄市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石家庄市2022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石家庄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通过“中招服务平台”实施完成。

录取结束后,各招生学校通过“中招服务平台”下载《新生录取名单》。

公办河北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的分配生录取分数线及录取名单,在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公示一周,接受考生、家长监督。

2022年中考录取阶段流程图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