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河北省“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在定州市举行

2022-07-03 18: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提供:河北省妇联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7月1日上午,“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河北省“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在定州市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定州市高蓬镇钮店社区,以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典型故事讲述为主要形式,在全省29个村居社区联动开展。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文萍,定州市委书记张涛,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慧敏出席活动,与巾帼宣讲员、妇女群众共话奋斗、共叙家国情怀。同时,河北省“燕赵女性·院享国潮”创意集市启幕。

河北省“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现场合影留念。省妇联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全国“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直播接力分会场和全省示范性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展,面向全网进行直播,线上观看人次逾657万。

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文萍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妇联供图

活动现场,定州市委书记张涛致辞。省妇联供图

刘文萍指出,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系列活动,旨在宣扬燕赵女性感人事迹,展现河北巾帼风采,凝聚奋进建功之力。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报国,在创新创业创造中迸发激情,在经济社会建设第一线建功立业,用奋斗书写人生壮美篇章。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巾帼力量。

河北省“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现场。省妇联供图

河北省“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现场。省妇联供图

活动现场,《我奋斗·家国美》以定瓷舞蹈为载体,彰显定州奋斗在乡村振兴、美丽庭院、非遗传承、文化旅游舌尖美食等各行各业的妇女风采和建功典型;全国最美家庭故事讲述《守望》,动情诉说了王娟、刘军夫妇在塞罕坝机械林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故事;定州金牛药业监事长王江茹、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忠华等女性先进典型,讲述奋斗故事,畅谈美好未来。各领域、各行业先进女性典型,用生动语言、感人故事和切身感受引领广大妇女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巾帼力量。

河北省“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现场。省妇联供图

活动期间,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文萍,定州市委书记张涛,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慧敏共同为河北省“燕赵女性·院享国潮”创意集市启幕。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河北省“燕赵女性·院享国潮”创意集市主会场、定州博物馆及定州贡院分会场。

责任编辑:戎利彬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