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实现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

2022-07-04 06:1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实现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从省医保局获悉,河北省积极推进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个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目前,省本级、石家庄、唐山、廊坊、邯郸、保定、华北油田、辛集等17个统筹区合力攻坚,已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开通此项服务,较国家医保局要求提前半年实现全省全覆盖。

截至6月底,在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中,外省到河北省直接结算5915人次,总费用825万元,其中医保基金649万元;河北省到外省直接结算4404人次,总费用783万元,其中医保基金627万元。该项工作进一步减轻了参保群众跑腿垫资压力,提升了参保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