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省级决赛举办

2022-07-04 06:4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省级决赛举办

主体赛、专项赛获奖项目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6月30日至7月3日,由省人社厅、省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省级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

此次河北选拔赛省级决赛分为制造业、服务业2个主体赛和青年创意、劳务品牌、乡村振兴3个专项赛。根据人社部统一要求,劳务品牌专项赛省级决赛已于5月29日成功举办。按照赛事安排,6月30日举办青年创意专项赛省级决赛、7月1日举办乡村振兴专项赛省级决赛、7月2日举办服务业主体赛省级决赛、7月3日举办制造业主体赛省级决赛。

经过市级初赛、省级复赛的层层选拔,主体赛各25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专项赛由各设区市推荐2个项目,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各推荐1个项目,共25个项目直接参加省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保定“健微支筑——新一代可吸收植入医疗器械新材料的领航者”项目荣获青年创意专项赛省级决赛一等奖;邯郸“老粗布织出致富路”项目荣获乡村振兴专项赛省级决赛一等奖;沧州“‘我好了’人工智能慢病监测生态系统”项目荣获主体赛服务业项目组省级决赛一等奖;衡水“轻量化功能性材料简介——超轻超弹发泡珠粒”项目荣获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省级决赛一等奖。

据了解,劳务品牌专项赛省级决赛排名前3名的项目、青年创意专项赛省级决赛排名前3名的项目、乡村振兴专项赛省级决赛排名前2名的项目,以及主体赛服务业项目组省级决赛排名前4名的项目、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省级决赛排名前4名的项目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