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对一”下沉帮扶指导 河北开展环评服务百日攻坚活动

2022-07-04 06:5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开展环评服务百日攻坚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贾楠)全程跟踪盯办雄忻高铁项目环评审批,从受理到批复用时仅29天,较同类项目环评审批时间缩减一半;成立钢铁行业建设项目专项帮扶组,对拟建钢铁项目环评工作进行“点对点”精准跟踪和指导帮扶;积极主动对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原子高科华北医药有限公司分子靶向诊疗药品生产基地项目,上门服务解难题,帮助项目环评审批尽快批复……

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开展环评服务百日攻坚活动,对各类园区和项目实行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并联审批。对各设区市环评审批开展“一对一”下沉帮扶指导,帮助基层解难题、提效率、优服务。对公路、铁路、水力发电、光伏发电、陆上风力发电等污染物排放量总量小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保供应煤矿项目,不再将污染物总量指标作为环评审批前置条件,努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稳住经济大盘。

根据《环评服务百日攻坚活动方案》,省生态环境厅组建11个帮扶组,围绕重点建设项目、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聚焦规划环评审查和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宣贯法规政策,开展业务指导,提升环评审批质效,推动建设项目尽快落地。

自6月1日起,各帮扶组纷纷下沉各市县,宣讲环评服务百日攻坚活动内容,对当前政策进行宣贯,发放明白纸,了解重点项目环评及相关规划环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对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推进项目落地提出建议措施,真正帮扶企业破解减污治污、绿色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引导企业降低生产能耗、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展高端市场,积极探索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截至6月30日,帮扶组共帮扶区县87个,已现场帮扶指导解决问题202项,涉及的问题主要包括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规划环评跟踪评价、项目环评分类、污染物排放总量和现役源削减、产业布局调整、项目入园进区等方面,有效促进了当地省、市重点项目审批落地。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