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通“堵点”!秦皇岛市卢龙县主城区南北大贯通即将实现

2022-07-04 09:2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刘丽凤、王梓任)近日,随着王郎庄村最后一户村民搬离并且拆除完毕,龙城路南延工程开启了火热的建设浪潮,现场挖掘机轰鸣、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在加快路基施工。一条宽阔平坦的柏油公路一路向南,即将拉开县城南部城市建设的新框架。

龙城路是卢龙县城的中轴线,南段共800米,其中,王郎庄村址段占300米。王郎庄片区征收改造曾于2017年启动,共涉及76户,房屋123处,2020年前已签订房屋征收协议25户39处,因种种原因,征收工作陷入停滞。多年来这条路一直无法贯通,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也成为制约县城发展的梗阻。

2021年6月,卢龙县委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强力推进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以攻坚之势,重启朱家仙河、王郎庄等片区征收改造工作。

精致更新城市,卢龙开启加速度。1月25日,经过前期筹备,王郎庄拆迁征收项目指挥部正式成立。全体征收干部以众志成城、上下同心的士气锐气,合力当好城市更新冲锋队。

在征收动员阶段,征收干部共发放政策宣传资料400余份,入户走访200余次,连续召开村两委会、村全体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进行政策宣讲和统一思想。

上门评估、解读政策、回答疑问、解决问题……群众工作无小事,征收改造细节处处暖人心。本次征收坚持“一碗水端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开透明,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5个月内完成了发动、评估、签约、腾房、拆除等一系列工作,干出了城市更新的“卢龙速度”。

龙城路征收工作能够顺利完成,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作为一名老党员,王郎庄村原村党支部书记王顺义不仅第一个签订了征收协议,更是主动参与到征收工作中,让一大批观望的群众在半个月时间内签完征收协议,为整体推进王郎庄征收工作成功“破冰”。

据悉,龙城路南延工程将于10月1日前通车。通车后,卢龙县主城区将实现南北贯通。与此同时,泰和路南段、永旺大街东段等“断头路”打通和夷齐大街东延工程正顺次启动,县城发展的大框架已经拉开,将进一步打开卢龙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